西瓜汁

随缘

[曦澄/双杰]假如他们看到了江澄的一生(一)

已改


长坑慎入


时间在观音庙三个月后

“你听说没,云梦南方闹邪祟了。”

“出邪祟还不正常?”

“那是你不知道这邪祟的厉害,据说这个东西能让你看到自己的过去,并且能织梦,让人在梦境中死去。”

“这么邪门?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咳咳,实不相瞒,我二舅家的小姑的女婿的堂兄的兄弟就在云梦当值。并且啊,这金小公子少年心性想闯出些名堂来,就一个人前往那南方去了。江宗主发了好大的脾气,现在已经去南边捉人去了。”

“啧啧,这江宗主还真疼他外甥,据说当初在大梵山时还撒了四百多张捕仙网来帮金小公子夜猎...这三毒圣手也不容易,一个人江家,金家两头跑,就为了照顾这个被他师兄害死父母的孤儿,好在金小公子快要继位了。”

“我可听说夷陵老祖回来了,这三毒圣手没什么表示?”

“能有什么表示,夷陵老祖早八百年就和江家断绝关系了,并且就算他想管,含光君也不会让他管的。”

“也对,也对。”

......

二楼的雅间里,坐着一黑一白的两个人,正是楼下谈论的魏无羡和蓝忘机。当听到“害死父母”“断绝关系”这几个字眼时,魏无羡拿着酒杯的手不由得使了几分力。

“唔...呜呜唔唔....”

楼下说话的人突然安静了下来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眼底的关心心中一暖,笑道“雅正端庄的蓝二公子可知楼下怎么突然没了声音?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那就请含光君猜一下嘛~”

“可能吃饭太急,噎到了。”

魏婴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的脸,沉默了下,然后...

“哈哈哈...哈哈...噎到了...哈哈...蓝湛,你的雅正呢?”

蓝忘机不语,只是神色又温柔了几分。

笑够后,魏无羡坐直身子“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,要不我们也去凑凑热闹?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云深不知处——————

“曦臣,这次清谈会在蓝家举行,你去云梦把帖子给江宗主送过去,听说云梦南处有邪祟,你路过时顺便将其度化。”

“曦臣知道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南荒山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长胆子了啊,一个人就敢来这里,再过几个月你就要接管金家了你能不能像个宗主样子?!再有下次,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!”

“我没一个人,不是还有仙子一条狗吗...”

“汪,呜...”

江澄扫了一眼仙子“行了,找到邪祟没?”

“没...”

“闭嘴。”江澄警觉的环顾四周,紫电在周身发出噼里啪啦闪烁的光。

树林沙沙作响,夹杂着一些脚步声。

“蓝湛你说这山上能有什么东西,我竟没感觉到怨气,如果是邪祟那这个邪祟也太厉害了吧,连我都没有察觉到。”

“不知,万事小心。”

江澄向金凌使了使眼神金凌便自觉的把仙子牵到一边,毕竟,读懂舅舅的眼神是一个好外甥该做的事,然后让仙子自己先下山了。

魏婴看到江澄时眼里闪过一丝惊喜,上前一步招呼到“江澄总算找到你了,你...”

江澄不动声色地退了两步,顿首“魏公子,含光君。”

蓝湛行礼“江宗主”


而魏婴则在一旁低落的唤到“江澄...”

“江宗主,忘机,魏公子,好巧竟在这里遇见。”

听到这个声音后,江澄的眸光亮了一些,可又飞快的暗淡下来,如果不是魏无羡一直看着江澄,恐怕也注意不到江澄这一瞬间的惊喜。

“蓝宗主。”江澄回身行了一个平礼。

“江宗主,蓝家清谈会即将召开,在下前来送请帖,路过此处便来查看。”

突然,金凌方向传来一声惊呼。

“金凌!”江澄猛地回头,发现金凌旁边不知何时站了一名红衣女子和绿衣女子。那名红衣女子正拿着剑抵在金凌脖子上。

江澄焦急的质问“你想做什么!”

“江宗主,不要着急,只是借你外甥一用而已,应该不会死吧。”

一道灵力冲天而起,紫电幻化成型环绕在江澄周围,一种灵力的压迫围绕在这一地界,江澄一字一句的回应道“你!找!死!”如果眼中的杀气可以凝化实质,那名红衣女子可能已经死上几百遍了。

红衣女子丝毫不惧,将剑向下压了压,挑衅道“江宗主,不要这么凶残嘛,万一我被你吓的手抖了,伤了你外甥那可怎么办啊,或者,用你自己来代替他,如何?”

“好,你先放了他。”江澄强行控制自己冷静下来。


“诚意。”


江澄抿了抿嘴唇,将三毒收入剑鞘,褪下紫电,一把扔到了魏婴怀里,紫电闪烁了几下,自动套在了魏婴手上。


一时间场面有些安静,魏婴傻傻的举起紫电问到“你还没让紫电解除认主啊。”


江澄扭头吼道“滚,老子忘了不行。”


忘了十几年,魏无羡在心里吐槽着。没敢真说出来,毕竟腿是自己亲生的。


“江澄,你没事吧?!”江澄突然晕了过去,幸好魏婴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。

“舅舅!”


“江宗主!”

绿衣女子拍了拍手“行了,他没什么事,我们不是坏人,我们是由信仰之力产生的,看你们可怜来帮你了解了解江澄。”


金凌怒吼道“你不是坏人你拿我威胁我舅舅,你不是坏人把弄我舅舅晕过去了!你就是坏人。”

魏无羡也怒吼道“我怎么不了解江澄!我和他从小一块长大!!”(你关注点是不是不太对...)

“开个玩笑嘛...”绿衣女子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然后一脸严肃看向魏婴“你了解江澄,那你知道江澄当初为什么会被温家所捉,化去金丹?”

“我...”魏婴一时语塞,是啊,为什么呢?江澄做事有分寸,不可能为了江叔叔和江夫人的尸体跑回去的。可...如果不是又是因为什么呢?魏婴心中有个模糊的答案,可是他不敢相信,因为他不敢相信自己在江澄心中会如此重要...

“哼,想不通就不想了,反正你一会也会知道。绿衣你带江澄离开,我在这守着他们。”红衣女子将剑从金凌脖子上放下,吩咐道。

“好,红衣我去了。”话音未落,江澄和那名绿衣女子就消失不见了。

魏无羡手中一空,他愣愣的看着双手。又一次,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消失了...半晌,神色阴郁的抬起头,细看,眼中还有红光闪过。“你们,到底想干什么!”说完冲天的煞气弥漫开来,远处凶尸的吼叫传来,四周弥漫着阴邪之气。

“魏婴,静心!”蓝湛焦急的按着魏婴。

红衣轻轻一笑“束缚。”只见一根红绳将魏无羡他们束缚在一颗树上。


(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这么弱,树怎么这么宽,因为剧情需要,认真你就输了(つд⊂))

“不闲聊了,开始吧。水镜。”

语毕在魏无羡他们面前出现了一道水镜,里面的人影正是江澄和绿衣。

“你说的你来代替你外甥,可不要反悔哟~他还在我姐姐那里。”

“你想干什么。”已经清醒的江澄淡淡的问道,左手却不动声色的摩擦原先紫电在的手指

“我叫绿衣,刚才那个是我的姐姐红衣,我们需要一滴眼泪。”

弱智,江澄在内心吐槽道。


看着江澄一脸看智障的样子,绿衣轻笑“可不是什么眼泪的可以的。你这滴眼泪现在流下可不算数,需要过会才行。江宗主,你想不想重新看看自己的人生?”

“我不想看就可以不看的吗?废什么话”

“那...开始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绿衣“为什么不直接绑江澄?”

红衣“呵呵...直接绑他会配合?”

绿衣“也对...那个眼泪你要它干什么?”

红衣“做事能不收点利好处吗,白干活可不行。亲人之死,挚友反目,爱人遗忘。这样的眼泪可珍贵了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来剧透了,蓝大与江澄在一起过,然后因为......又因为......蓝大......江澄......总之过一段时间才到曦澄先双杰吧。

我真的不想起名字(●—●)

评论(32)

热度(3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